叶刘淑仪院长:财政预算案与中产阶层——比较美国和香港政府的理财原则

返回

2013 年 04 月 06 日

汇贤智库学苑非常荣幸邀请院长叶刘淑仪女士(立法会议员兼行政会议成员) 于2013年4月6日(周六),亲自主持演讲,讲题为:财政预算案与中产阶层——比较美国和香港政府的理财原则,欢迎大家参加。


讲题:财政预算案与中产阶层——比较美国和香港政府的理财原则 (The Budget and the Middle Class – a Comparison of the US and Hong Kong approach)

日期:2013年4月6日 (周六)

时间:上午11时正至下午12时30分

地点:香港湾仔骆克道3号香港小童群益会501室

内容简介:叶刘淑仪女士将透过分析美国总统奥巴马先生早前发表的国情咨文,比较美国和香港的预算方案的异同。她将引领听众留意奥氏演辞的内容重点和修辞,特别是美国财政预算的模式和香港的差异,以及从中可以学习的地方。


叶刘淑仪,1972年毕业于香港大学英文系,获一级荣誉学士学位。她求知若渴,分别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修读了三个硕士学位课程:格拉斯哥大学文学硕士(主修文艺复兴时期诗歌)、史丹福大学史隆管理课程硕士和较近期的史丹福大学东亚研究文学硕士。

她在1975年加入香港政府,其后晋升至保安局局长,并于2003年辞职。她从美国进修回来后,在2006年7月成立智库「汇贤智库政策研究中心」,2008年9月获选为第四届立法会议员,2012年成功连任,同年获委任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现时她把时间用于管理智库、进行政策分析、撰写专栏文章及参与各式各样的无偿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