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普通話全體驗

返回

2021 年 09 月 02 日


匯賢智庫學苑在2021年9月1日至10月27日,逢星期三晚上7:30至9:00推出為期九周(共八節、每周一節,其中9月22日因公眾假期停課)的「大灣區普通話全體驗」,讓參與活動的人士在全普通話的環境下,通過不同形式活動,了解和體驗在粵港澳大灣區生活、工作、學習、旅遊、時事的方方面面,旨在為學員提供體驗說普通話的氛圍,從而引發學員提高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第一個課堂環節已於2021年9月1日進行,匯賢智庫政策總監黃彥勳致歡迎詞,並介紹跨教育與旅遊界別的資深普通話導師曾玉萍老師輔導學員參與這個別開生面的活動。匯賢智庫發展顧問唐子健講述構思「大灣區普通話全體驗」的意念,期望本港的在職專業人士能在工餘透過這個項目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學員,在全普通話的氛圍下,圍繞本港及大灣區課題進行普通話全方位互動、分享、討論、旅遊。


學員朋友自我介紹,都是現職的專業人士,他們在瞭解了課程內容後,決定組織周末戶外活動環節,自費參與普通話本地遊,在持牌旅行社協助下,稍後策劃編排行程,增進了解本港歷史、地理、飲食及文物和風土人情,加深認識香港與內地的連繫,為個人日後融合大灣區9+2生活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