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课程(2022 秋冬季)

2022 年 09 月 30 日


本季继续教写《郑文公碑》。


《郑文公碑》,又名《郑羲碑》。传爲北魏书法家郑道昭於永平四年(公元511年)撰刻的摩崖刻石。共有内容近同的上、下两碑。


《郑文公碑》书法飘逸,字态蕴藉风雅,结体寛博宕逸,气势雄浑开张,其笔力矫健,结构新奇,气势磅礴,雄伟多姿。它既有篆隶之势,复具分隶之雅,更饶草书之情理,萃众长於一碑,堪称佳构。


郑道昭在当时被推崇爲“北朝第一”、“真书第一”。他是魏碑体的鼻祖,被人誉爲“北方书圣”,在当时与王羲之齐名。

导师
朱少娴女士
- 心画书学会副主席
-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中国书法文凭 (成绩优异) (2015)
朱女士自1992年随李毓明老师习书至今,其作品多次在香港及澳门展出,并屡获公开赛奖项,最近一次在2015宝鹰盃国际书画印创作大赛获优秀奖。

对象
公众 (导师会因应学员的程度和能力调整教学内容,欢迎新学员加入。)


教学语言
广东话

上课用具
学生上课时需带备以下用具:
1. 兼毫毛笔
2. 碑帖《郑文公碑》
3. 小毛毡
4. 捲笔竹簾
5. 九宫格纸
6. 墨汁
7. 小碟(一般叁至四吋豉油碟)
8. 纸镇
9. 笔托
学员须自备项目1-9,用具费用恕未能提供学费减免。

课程费用
课程费用为港币1500元正,及须缴交港幤200元按金,合共1700元作为保留学额的费用。若学员的课堂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本学苑会把该按金200元退还给学员。

本学苑保留修改此概览内容之权利。

欢迎有兴趣人士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日期: 2022106日–2022128 (逢星期四,共十堂)

時間: 7:00 pm8:30 pm (6:30 pm開始登記)

地點: 香港灣仔譚臣道23號壬子商業大廈23


報名︰https://forms.gle/dxaAsAr6jHitpRY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