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國語文經典及現代名篇選讀 (2)

2013 年 01 月 10 日

高中生課程

下載課程大綱

日期

2013年1月10日至2013年3月14日(逢星期四,共六課)


時間

下午5時45分至7時15分


課程統籌及導師:

陳少斌先生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曾長時間任職於不同中學及大型教育中心,具豐富教授中國語文科經驗)


課程概覽:

本課程着重名篇閱讀,透過選讀古代中國經典,如:先秦諸子百家(主要為儒、道、墨、法)典籍、唐宋詩詞、明清小說及歷史典籍(主要為史記、左傳、資治通鑑),帶領學生認識古代中國風流人物、歷史軼事、風俗趣聞及名言佳句。

另外,浸淫在古代經典中,學生能熟悉文言文的字彙、文化,有助他們處理公開考試閱讀理解文言文部分的題目。

除了古代中國經典名篇外,課程亦會選讀現代著名作家,如:余光中、小思、陳之藩、龍應台、胡燕青、也斯、張曼娟等的名篇,以提升同學對文學作品的鑑賞力,從而讓他們學會在作文時更好地遣詞用句,表達更深刻的哲理及感情。


地點

香港上環禧利街27號富輝商業中心301室


學生對象

中四至中五 (或具備相應程度者)


課程費用

港幣480元正 (經濟困難的同學,可申請學費減免,本學苑會按實際情況酌情處理)


截止報名日期

201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