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院長:財政預算案與中產階層——比較美國和香港政府的理財原則

返回

2013 年 04 月 06 日

匯賢智庫學苑非常榮幸邀請院長葉劉淑儀女士 (立法會議員兼行政會議成員) 於2013年4月6日(周六),親自主持演講,講題為:財政預算案與中產階層——比較美國和香港政府的理財原則,歡迎大家參加。


講題:財政預算案與中產階層——比較美國和香港政府的理財原則 (The Budget and the Middle Class – a Comparison of the US and Hong Kong approach)

日期:2013年4月6日 (周六)

時間:上午11時正至下午12時30分

地點: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香港小童群益會501室

內容簡介:葉劉淑儀女士將透過分析美國總統奧巴馬先生早前發表的國情咨文,比較美國和香港的預算方案的異同。她將引領聽眾留意奧氏演辭的內容重點和修辭,特別是美國財政預算的模式和香港的差異,以及從中可以學習的地方。


葉劉淑儀,1972年畢業於香港大學英文系,獲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她求知若渴,分別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修讀了三個碩士學位課程:格拉斯哥大學文學碩士(主修文藝復興時期詩歌)、史丹福大學史隆管理課程碩士和較近期的史丹福大學東亞研究文學碩士。

她在1975年加入香港政府,其後晉升至保安局局長,並於2003年辭職。她從美國進修回來後,在2006年7月成立智庫「匯賢智庫政策研究中心」,2008年9月獲選為第四屆立法會議員,2012年成功連任,同年獲委任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現時她把時間用於管理智庫、進行政策分析、撰寫專欄文章及參與各式各樣的無償公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