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宗先生 (恆隆集團主席) :透視香港與内地的融合狀況:機會與矛盾

返回

2012 年 05 月 19 日

匯賢智庫學苑非常榮幸邀請到陳啟宗先生 (恆隆集團主席) 於本周六 (19/5) 親臨演講,講題為:透視香港與内地的融合狀況:機會與矛盾,歡迎大家參加。

陳啟宗先生

日期: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十二時半

地點:麥禮賢劇場, 亞洲協會, 香港中心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側)

陳啟宗,恆隆集團主席,原籍廣東順德縣,1949年生,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1960年,其父陳曾熙成立恆隆有限公司, 並於1972年上市。 1986年陳曾熙去世,集團業務便暫由陳父的弟弟陳曾燾主理,直至1991年1月,陳曾燾宣布退任主席一職,由侄兒陳啟宗正式接管父業。 恆隆以地產發展為主,前期土地儲備多集中於新界等地。 1992年,恆隆在陳啟宗帶領下正式投資內地,參與上海虹口區與徐家匯區的物業發展。目前,恆隆在天津、瀋陽等地繼續發展頂級商用物業的開發戰略。

在香港和中國大陸, 陳先生是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執行委員會主席、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會會長、香港發展論壇召集人、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副會長、中國國務院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顧 問。他還創辦了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並擔任主席。他曾擔任香港安全與未來委員會非執行董事、亞洲企業領袖協會創始人兼榮譽主席、港美經濟合作委員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