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院長:跟葉太學英文

返回

2011 年 08 月 27 日

匯賢智庫學苑非常榮幸邀請 葉劉淑儀院長,向學員親授學習英文的訣竅,請情如下:

葉劉淑儀女士

講題:跟葉太學英文 (Learning English with Regina)

講者:葉劉淑儀院長

日期: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2時30分

地點: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香港小童群益會607室

語言:廣東話、英語

葉劉淑儀女士,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美國史丹福大學東亞研究文學碩士,美國史丹福大學管理碩士,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文學碩士,香港大學文學學士 (一級榮譽)

葉劉淑儀服務於香港政府達28年,期間曾參與多個範疇的工作,包括在地區層面推 動政府民主化、國際工貿及保安。她是首名獲委任出掌紀律部隊(入境事務處) 的女性(1996-98),也是首名獲委任為保安局局長的女性(1998-2003)。2003年春,她獲史丹福大學亞洲語言系邀請加入成為訪問研究學 者。她決定接受邀請,遂向政府請辭負笈美國進修。葉劉淑儀曾為其碩士課程撰寫了數篇與亞洲經濟和政治有關的文章,包括其碩士論文。在史丹福生活了三年後, 葉太於2006年6月重返香港,決心為建立一個更富強、更美好、更快樂和更進步的香港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