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祖教授 – 香港大學工程學院院長:香港科技政策概述

返回

2011 年 05 月 07 日

匯賢智庫學苑非常榮幸邀請到 周永祖教授 (香港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於5月7日,親臨演講,講題為:香港科技政策概述,歡迎大家參加。

講題:香港科技政策概述

講者:周永祖教授 (香港大學工程學院院長)

日期: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2時半

地點: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9號中國海外大廈11樓A-B座

周永祖教授自995年起擔任美國依利諾伊大學Urbana-Champaign分校(UIUC)的計算電磁學及電磁學實驗總監,於1985年加入UIUC任教,其後被推許為創校教授及Y.T.Lo的講座教授。在此之前曾在斯價貝謝-道爾研究中心(Schlumberger-Doll Research, Ridgefield)工作近五年並躍升至主管一職;周教授在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畢業並獲電機工程學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於1986年在美國獲頒總統青年科學家奬。

周永祖教授為國際傑出學者,專研電磁學及計算電磁學快速算法,學術著作甚豐,被美國科學信息研究所(ISI)評為文章被引用次數最多全球首0.5%學者之一,其教研成就備受肯定並屢獲殊榮,曾悉心指導不少研究生及年輕教授,對他們的日後亦同獲殊榮居功至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