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規劃及兩會後 – 淺析香港青年的發展前路

2021 年 04 月 13 日

國家改革開放至今四十年,從以往社會及經濟較落後的國度,到今天一躍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經濟實體。近年國家在科技、交通和軍事方面突飛猛進,已可與歐美多國的實力爭一日之長短。與西方各國不同的管理體制相比,我們可以看到國家領導團隊近十年積極進取,就國家發展規劃相繼出台多項宏圖大計,包括最新公布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即從2021年開始進入另一個五年計劃,並勾劃出長遠的2035年願景。

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國家的中長期發展目標當然不能缺少我們的參與,我們更應發揮自身的優勢,以證明香港的價值持續存在。香港工商教育及專業各界團體與知名人士紛紛出謀獻策,政府方面亦開始有所行動,鼓勵和促進年輕港人北上大灣區發展。如何令香港青年放下疑慮和困惑,踏出第一步?怎樣搭上這列順風高速快車,能跟上和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相信是很多有志向年輕一代心裡存在的疑問,也是大多數香港人所關心的實際問題。

匯賢智庫政策總監黃彥勳先生於3月29日就「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作出了分享,由於反應熱烈,匯賢智庫學苑將於4月13日舉辦另一場線上/線下講座,題名為「十四五規劃及兩會後 – 淺析香港青年的發展前路」,並由親身體驗了國家改革開放進程,具備三十多年中港兩地高管工作經驗,匯賢智庫發展顧問唐子健先生與大家進一步探討和淺析香港年輕一代應如何自處,重新定位,亦希望能引起各方朋友多些關注和共鳴,共商如何掌握國家遠大發展所帶來的機遇,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出席講座者均可獲頒發匯賢智庫學苑電子出席證書。由於現場座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欲免向隅,請從速報名。

日期: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 7:00 至 9:00(線上線下舉行)

地點:香港灣仔譚臣道23號壬子商業大廈23樓

線上講座平台:ZOOM(請前往下列網站下載會議客戶端:https://zoom.us)

操作說明:https://zoomnow.net/zntw_zoom_step_by_step.php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全免

講者:唐子健先生〈匯賢智庫發展顧問/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

講座主持:黃彥勳先生(匯賢智庫政策總監)

報名網址:https://wj.qq.com/s2/8268426/08f4

查詢電話:2115 9999或電郵至 slaa@savanta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