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後的兩岸關係前瞻

2021 年 02 月 24 日

全球觸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新任第46屆總統拜登(Joe Biden)連續簽署多項行政命令,推翻黯然下台的前總統特朗普在任時簽署的有關命令。過去四年來﹐美台關係達到高峰,為斷交40年來最高點,美國對台10次軍售法案以及多個「友台法案」在美國國會通過。因此,在美國大選之後,台灣各界輿論及民眾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中國政策有所質疑,也有人認為美國的中國政策已經轉向,拜登會與國際合作與北京交手,也會協助台灣民主不受威脅。

另一方面,近月大陸軍機多次飛越台灣防空識別區及由台灣實際控制的東沙群島之間空域。拜登的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壓。同時,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通過台灣南部海域進入南中國海。以上種種跡象,讓大家感受到台海兩岸處於緊張局勢,到底中美台這三角情意結的糾纏會否有所舒緩,台海危機能否局部化解,北京又將如何就美台行動作出回應,拜登上台後美台關係何去何從等疑問又應如何分析?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香港知名資深傳媒人,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先生為大家深入剖析「拜登上台後的兩岸關係前瞻」,是次講座實在機會難遇,不容錯過!出席講座者均可獲頒發匯賢智庫學苑電子出席證書。由於現場座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欲免向隅,請從速報名。

日期: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 7:30 至 9:00(線上線下舉行)

地址︰香港灣仔譚臣道23號壬子商業大厦23樓

線上講座平台:ZOOM(請前往下列網站下載會議客戶端: https://zoom.us)

操作說明:https://zoomnow.net/zntw_zoom_step_by_step.php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全免

講者:郭一鳴先生 (資深傳媒人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

講座主持:黃彥勳先生(匯賢智庫政策總監)

唐子健先生(匯賢智庫發展顧問)

報名網址:https://wj.qq.com/s2/7945634/adec

查詢電話:2115 9999或電郵至 slaa@savanta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