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苑介紹

有見於近年香港的教育制度問題叢生,而社會大眾亦較少機會接觸中西歷史文化,葉劉淑儀女士遂於2009年1月創辦匯賢政治學苑(及後改稱「匯賢智庫學苑」,以下簡稱為「學苑」)作為匯賢智庫的教育分支。為了促使香港轉型成為有知識、有文化、有創意的世界級大都會,學苑致力向公眾推廣國學及西方學問,以及民主、有承擔的公民精神。

作為一間慈善機構,匯賢智庫學苑特別向成人及中學生提供短期通識課程。課程通常透過分析中西歷史資料及原典,探討中西社會、政治及文化的演變及發展。過往課程的議題除了西方哲學和國學經典外,亦包含公共政策及科技。此外,學苑亦主持不少專題講座﹐提供公眾向專家、知名學者及政府官員學習的機會。

至目前為止,學苑已成為一所擁有過超過900名校友,1000多名旁聽生的通識教育學府。2011年秋季,學苑榮獲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UNESCO Hong Kong Association)確認為成員學校,藉以肯定學苑這數年來對香港人文學科教育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