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苑介绍

有见于近年香港的教育制度问题丛生,而社会大众亦较少机会接触中西历史文化,叶刘淑仪女士遂于2009年1月创办汇贤政治学苑(及后改称「汇贤智库学苑」,以下简称为「学苑」)作为汇贤智库的教育分支。为了促使香港转型成为有知识、有文化、有创意的世界级大都会,学苑致力向公众推广国学及西方学问,以及民主、有承担的公民精神。

作为一间慈善机构,汇贤智库学苑特别向成人及中学生提供短期通识课程。课程通常透过分析中西历史数据及原典,探讨中西社会、政治及文化的演变及发展。过往课程的议题除了西方哲学和国学经典外,亦包含公共政策及科技。此外,学苑亦主持不少专题讲座﹐提供公众向专家、知名学者及政府官员学习的机会。

至目前为止,学苑已成为一所拥有过超过900名校友,1000多名旁听生的通识教育学府。 2011年秋季,学苑荣获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UNESCO Hong Kong Association)确认为成员学校,借以肯定学苑这数年来对香港人文学科教育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