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普通话全体验

返回

2021 年 09 月 02 日



汇贤智库学苑在2021年9月1日至10月27日,逢星期叁晚上7:30至9:00推出为期九周(共八节、每周一节,其中9月22日因公众假期停课)的「大湾区普通话全体验」,让参与活动的人士在全普通话的环境下,通过不同形式活动,了解和体验在粤港澳大湾区生活、工作、学习、旅遊、时事的方方面面,旨在为学员提供体验说普通话的氛围,从而引发学员提高学习普通话的兴趣。

第一个课堂环节已於2021年9月1日进行,汇贤智库政策总监黄彦勳致欢迎词,并介绍跨教育与旅遊界别的资深普通话导师曾玉萍老师辅导学员参与这个别开生面的活动。汇贤智库发展顾问唐子健讲述构思「大湾区普通话全体验」的意念,期望本港的在职专业人士能在工馀透过这个项目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学员,在全普通话的氛围下,围绕本港及大湾区课题进行普通话全方位互动、分享、讨论、旅遊。

学员朋友自我介绍,都是现职的专业人士,他们在瞭解了课程内容後,决定组织周末户外活动环节,自费参与普通话本地遊,在持牌旅行社协助下,稍後策划编排行程,增进了解本港历史、地理、饮食及文物和风土人情,加深认识香港与内地的连繫,为个人日後融合大湾区9+2生活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