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以『共同富裕』嗎?」研討會 活動精華

返回

2021 年 11 月 04 日



由匯賢智庫學苑(學苑)舉辦之「香港可以『共同富裕』嗎?」研討會(研討會)於1012日舉行。 講座原定於線上及灣仔匯賢智庫會議室線下同步進行,但由於天文台當天下午發出8號風暴信號,是次講座改為只於線上進行。是次講座由匯賢智庫政策總監黃彥勳先生主持,並由資深傳媒人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先生擔任主講嘉賓。

 

黃彥勳先生首先通過簡報介紹「共同富裕」和「三次分配」的概念。他提出了香港應思考「做大個餅」還是「分好蛋糕」的問題,並指出「共同富裕」的三大要點。郭一嗚先生進一步闡釋「共同富裕」,分享了中國近年的扶貧目標及其進程,並說明現時中國和香港均面對貧富差距擴大的問題。他提及現今中國企業管理更強調可持續社會責任,引導參加者反思香港應如何鼓勵促進慈善事業。

 

在討論環節中,參加者積極發問和分享自己對於舒緩貧富差距的見解,與黃先生和郭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