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書法課程(2022 秋冬季)

2022 年 09 月 30 日




本季繼續教寫《鄭文公碑》。



《鄭文公碑》,又名《鄭羲碑》。傳爲北魏書法家鄭道昭於永平四年(公元511年)撰刻的摩崖刻石。共有内容近同的上、下两碑。


《鄭文公碑》書法飄逸,字態蘊藉風雅,結體寛博宕逸,氣勢雄渾開張,其筆力矯健,結構新奇,氣勢磅礴,雄偉多姿。它既有篆隸之勢,復具分隸之雅,更饒草書之情理,萃眾長於一碑,堪称佳構。


鄭道昭在當時被推崇爲“北朝第一”、“真書第一”。他是魏碑體的鼻祖,被人譽爲“北方書聖”,在當時與王羲之齊名。


導師

朱少嫻女士

- 心畫書學會副主席

-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國書法文憑 (成績優異) (2015)

朱女士自1992年隨李毓明老師習書至今,其作品多次在香港及澳門展出,並屢獲公開賽獎項,最近一次在2015寶鷹盃國際書畫印創作大賽獲優秀獎。


對象

公眾 (導師會因應學員的程度和能力調整教學內容,歡迎新學員加入。)

教學語言

廣東話


上課用具

學生上課時需帶備以下用具:

1. 兼毫毛筆

2. 碑帖《鄭文公碑》

3. 小毛氈

4. 捲筆竹簾

5. 九宮格紙

6. 墨汁

7. 小碟(一般三至四吋豉油碟)

8. 紙鎮

9. 筆托

學員須自備項目1-9,用具費用恕未能提供學費減免。


課程費用

課程費用為港幣1500元正,及須繳交港幤200元按金,合共1700元作為保留學額的費用。若學員的課堂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本學苑會把該按金200元退還給學員。


本學苑保留修改此概覽內容之權利。


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日期: 2022106日–2022128 (逢星期四,共十堂)

時間: 7:00 pm8:30 pm (6:30 pm開始登記)

地點: 香港灣仔譚臣道23號壬子商業大廈23



報名︰https://forms.gle/dxaAsAr6jHitpRYt7